English

阿拉法特赴华盛顿会晤克林顿

以色列连遭炸弹袭击
2001-01-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2日电(记者陈克勤)昨晚7时,以色列北部海滨城市内坦亚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40多人被炸伤,附近商店和车辆受损严重。这是以色列新年前后再次遭恐怖袭击。以色列看守内阁总理巴拉克立即召开了紧急安全内阁会议,对这一爆炸事件进行了讨论。以方随后采取了关闭加沙机场、吊销部分巴官员通行证等一系列严厉防范措施。

此次爆炸发生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启程赴美前数小时,它将对阿拉法特的美国之行产生何种影响尚难预料。

阿拉法特是1日晚间同美国总统克林顿电话磋商巴以协议后应克林顿之邀于当晚出发前往华盛顿的。据悉,阿拉法特到美后将与克林顿就美方提出的关于解决巴以争端的新建议进行商谈。观察家们认为,阿拉法特的这次美国之行是克林顿卸任前巴以和谈取得突破的最后机会。

阿拉法特和克林顿将在美国当地时间2日下午在白宫举行会晤。

克林顿上周在会见巴以谈判代表时提出一项新的巴以和平建议,其中心内容是以方放弃东耶路撒冷大部分地区主权,归还95%以上的巴方被占领土,巴方则放弃大部分难民返回以色列境内的权利。

巴方认为美国建议存在许多含糊之处,因而持保留立场,曾先后两次致信克林顿要求对建议中的许多问题详加说明。以方也对美国建议持保留态度,但认为可以作为双方继续谈判的基础,并敦促巴方尽快加以接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